Monday, January 13, 2020

实拍台湾正宗蚵仔煎,一份15元,网友:隔着屏幕都闻到香味

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,人们的生活水平也不断地提高,大家已经不是停留在以前的吃饱穿暖就好,而是除了吃饱穿暖之外,还要在工作之余出去旅游,看看风景,拓宽一下自己的眼界,也顺便放松一下自己,毕竟一直工作不休息也是很累的。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,大家可能都想要去远一点的地方,但是有些人放假的时间没有那么长,所以只能选择在周边城市转转,那么港澳台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如果你去过香港澳门可能你会觉得没什么好玩的,那么你可以考虑一下台湾。虽然我们中国之前和台湾发生了不少事情,但是这都已经过去了,也不影响我们去台湾旅游。众所周知,中国是个美食之都,美食的种类可以说是数不胜数了,当然,台湾也不例外。说到台湾,很多人想到的就是著名的蚵仔煎了吧。蚵仔煎来自台湾地区,但是在广东的一些地区也是有的。

去到台湾你会发现,其实街边的蚵仔煎都是正宗的,而且味道也是十分吸引人。蚵仔煎其实是用面浆、生蚝、香菜制作而成的,在台湾你会看到蚵仔煎都是在铁板上煎的,因为这样吃起来脆脆的口感会更好。但是在煎的时候要经常翻面,因为铁板的温度很高,要是没有及时翻面会容易焦。

吃蚵仔煎的时候一定要加上香菜,如果不喜欢吃香菜的朋友就可惜了,可以说香菜和蚵仔煎是绝配。其实做蚵仔煎并不难,很多人因为以前条件不好,所以如果想吃蚵仔煎都会自己在家里做,但是现在大家的生活条件变好了也变得更懒了,于是如果想要吃蚵仔煎的话都会去外面吃。

在潮汕地区,蚵仔煎是特别受欢迎的,在那里,蚵仔煎也被潮汕人叫做蚝烙,但是做法是一样的。不过不一样的是,在潮汕地区大家吃蚵仔煎的时候一定要沾鱼露,这才是最美味的。我想北方的朋友应该没有吃过这种东西吧,如果有机会的话北方的朋友一定要去试一试啊。不知道大家对蚵仔煎是什么看法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