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网友泪崩:在国外的中餐都是什么中国菜?自己吃了假的中国菜

在国外的中国菜都是为了迎合外国人口味做的食物,我们或许不知道如果要问外国人喜欢吃正宗中国菜还是西式中国菜,一部分外国人会说自己喜欢西式中国菜,还有一些老外会震惊的说:什么?难道我现在吃的不是正宗中国菜吗?

这个现象很奇怪,就像在我们身边的一些西餐厅,很少有外国人去吃,而且我们还会以为自己吃的是正宗西餐,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没有接触正宗西餐,还有一些时候人都会相信自己喜欢的就是最好的。

其实不然,举个简单例子,外国人喜欢吃半生不熟的食物,比如他们吃的米饭是半生不熟的,还有牛排外国人喜欢吃几分熟的牛排,我们喜欢吃熟透的食物。这就是为什么外国人不喜欢去中式西餐厅的原因之一,最重要的一个原因还是因为美味的中国菜太多了,外国人怎么会错过这个机会呢。

我们现在再来看看在国外的中餐,显然因地制宜起到了主导作用,我们也不会把西式中国菜称之为正宗中国菜,好听一点的叫美式中国菜,不好听的叫伪中国菜。这点我们自然能区分什么是正宗,什么是不正宗。

很有意思的是曾经在美国还有美国人发文称:在美国的中国菜是正宗中国菜,是由中国人做的食物给中国人吃的。首先我们要知道在美国的很多老牌中餐厅早就不会做正宗中国菜了,而且吃饭的大部分也都是外国人。

而这位外国人为什么要争论在美国的中国菜是正宗中国菜呢?是因为一道菜:橙皮鸡,在一些美国人眼里橙皮鸡好吃啊,就像左宗棠将军鸡一样美味,但是在我们眼里橙皮鸡显然又是符合美国人口味的伪中国菜,老外就不干了,这么好吃的中国菜,怎么能是伪中国菜?不开心了。

我们再看看一些网友对国外中餐的评价。

有网友说:“太不一样了,我一点都不喜欢。我曾经在纽约留学一年,曾在那里尝过三次中国菜,简直扩大了我对中国菜的认识,因为不认为那些菜是正宗中国菜。对我来说,在美国吃中国菜是非常了不起的,同样非常有趣,但我不能接受它。”

这位网友继续说道:“首先,为什么这些菜很甜?他们似乎把糖放进一切食物。第二,什么叫中式酱料?直到我看到它的时候,我才相信甜是一切,它吃起来像当劳的食物,而不是中国食物。我真的很喜欢饺子,但是当我尝试美国饺子时,我停下来里面竟然有奶酪?我们用蔬菜和肉做饺子,你用奶酪做饺子馅,也叫正宗中国菜?我曾经也请一些美国朋友来做客,给他们吃我做的中国菜,他们也感到震惊。”

还有网友说道:“在国外吃春卷,我竟然从里面吃出一整跟豆芽菜,被我拉出很长。”

还有一些网友说道:“我感觉自己吃了假的中国菜。你会不知道在国外的馄饨汤是凉的,里面的馅也是凉的,一切看起来像中国菜,但是它又不是中国菜,很糟糕。”

还有网友说道:“自己曾经在美国吃麻婆豆腐,麻辣什么是不存在的,甜味让你感觉这不是麻婆豆腐,相信没有人会喜欢。”图片来源网络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