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看到我给儿子做的早餐,荤素搭配还不重样,发到班级群里炸开了锅

导读:看到我给儿子做的早餐,荤素搭配还不重样,发到班级群里炸开了锅

这个礼拜又快结束了,许多妈妈都会愁早上给孩子做点什么吃的好呢。不吃早餐的危害性我想无需我再多提了,尤其是还在发育期的我们祖国的小花朵们,早餐必须要营养搭配,粗粮和细粮结合,并且孩子现在都是外貌协会的,做的吃的既要好看又要好吃,这种做法才可以勾起他们爱吃早餐的胃口。只有早餐吃好才可以在一整天中有一个愉快的心情!以下就是我做的早餐食谱:

星期一:

【制作方法】胡萝卜豆沙包,另外还做了一个鲜肉包子。首先把胡萝卜榨成汁然后和面,发酵后包入豆沙馅或是新鲜肉蒸熟就可以了,不过早晨现发酵时间肯定不够用,因此最好提前一天做好后放入冰箱里冷藏,次日早起拿出来蒸熟就行了。五谷杂粮粥,也是头一晚调好预约模式用电压力锅先约好时间来煮,等起床了放些冰糖再煮加热一下就OK了,最后配上一个红心火龙果就都搞定了。

星期二:

油麦菜炒河粉,油麦菜洗净放一旁,热锅凉油加入河粉迅速煸炒,再加点生抽、蚝油、油麦菜炒熟了,再放点葱花就能出锅了,做这个油麦菜炒河粉最好选择用平底锅或是不粘锅,这样做既不容易糊锅也避免放油太多而太腻。搭配口味清淡的白米粥、甜甜糯糯的香蕉块、红豆一口酥,就又搞定啦。红豆一口酥是提前一天做的,这个是他昨晚点名非要吃的,原本不想让他在早餐的时候吃,不过只吃一个二个也不要紧!

星期三:

今日有萌萌哒呆呆小猪包当面食主食,小猪豆沙包内容太多,在这里也就不逐一详解了,配个清香可口的西洋菜鸡块滚汤再把苹果切成块就完美无缺了。

星期四:

面食有桂花糕、腐皮肉卷再配上番茄和白米粥,口味淡中含带腐竹和肉沫的鲜美,番茄含有天然维生素,营养价值丰富多彩。桂花糕是用大米粉放入猪油、白糖和水揉成粉末蒸熟的浇上糖桂花而成的南大门桂花糕。一大块的腐竹泡水后包入肉沫像春卷似的卷起来蒸熟的就可以了。

周五:

芋头糕,大米粉放入水拌成浆糊放一旁,香芋、广式腊肠、香菇泡开都切成小丁,放进锅里煸炒至香芋颜色发生变化再放入鸡精和盐,加入米粉浆不停搅拌煮一会儿,倒出刷好油的盘子上锅蒸三十分钟左右。早上要是觉得时间比较紧的话最好提前一晚弄好,早晨起来煎一会儿或是蒸一会儿就可以了。水煮玉米时我就把香芋糕放上面一起蒸,一举两得。小米麦片粥是电压锅先预约煮好的,早晨直接盛出来就行了!

这一星期的早餐食谱,大伙儿觉得怎么样?假如感兴趣就跟着我一起做吧,为了能让祖国的花朵有一个身心健康的体格,就算多麻烦多辛苦也没关系。喜欢美食的小伙伴记得关注我,喜欢我写的文章记得转发收藏哦。

(以上图片来源于网络,如有侵权,请联系删除,谢谢!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